通缩是什么意思?通缩买房还是通胀买房?

2022-12-15 16:42:08来源:咕噜财经  

通缩是什么意思?

通缩就是意味着市场上货币供应量不足,物价趋于下行的走势,在宏观上我们可以发现的是物价、资产价格、有价证券等一系列价格在一定时期内趋于下降。它与通货膨胀相反,在发生通缩之后往往商品是难以卖出价格,反映到市场上就是企业利润减少,大家都勒紧裤腰带。在专业领域,当CPI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就可以认定为有通缩迹象了。

那么,通缩买房还是通胀买房?

对于全款购房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通胀买房,即在通货膨胀的时候买房,因为此时的货币贬值,物价普遍上涨,房 子的升值较快,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货币贬值带来的损失,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而对于按揭购房的投资者来说,最 好选择通缩买房,因为在通货紧缩的情况下,央行会下跌银行的贷款利率,从而降低按揭成本。

标签: 通缩是什么意思 货币供应量 通货膨胀 通缩买房还是通胀买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