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停牌有哪些原因?股市停牌最新规则是怎样的?

2022-12-28 08:06:58来源:咕噜财经  

股市停牌有哪些原因?

涨跌幅达到限制、发布重大事项、被证券监管机构询问、公司自身原因、股价波动异常、公布年报、中期业绩报告,召开股东会,增资扩股,公布分配方案,重大收购兼并,投资以及股权变动等。

停牌有很多情况的,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停牌,公司都会发布停牌的公告,所以建议关注公司公告。至于股票停牌的原因要看这个公告,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是重组,有的是涨幅过大,等各种原因,可以查询一下公告情况。

股票停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要先查清楚为什么停牌,然后才能判断是好还是坏,判断好坏之后才能更进一步的决定怎么样操作,加仓还是减仓,亦或者是观望。

那么,股市停牌最新规则是怎样的?

一、新股停牌规则:沪没有新股停牌机制,在深市开盘涨幅与盘中涨幅,上市首日价差首次达到10%时,本所对股票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在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的价差首次达到30%,停牌10分钟。如果复牌后涨到60%,再停牌10分钟。

二、异常停牌规则:1.该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涨跌幅限制达到20%;2.股票连续五个交易日在“股票与基金”公开信息中挂牌;3.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价格振幅达到15%;4.该股票连续五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金额增长50%;5.证监会或者交易所认为属于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

标签: 股市停牌 股价波动异常 证券监管机构 股市停牌最新规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