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票贝塔系数?股票贝塔系数一般为多少?

2022-12-28 09:16:46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股票贝塔系数?

β系数也称为贝塔系数(Beta coefficient),是一种风险指数,用来衡量个别股票或股票基金相对于整个股市的价格波动情况。

β系数是一种评估证券系统性风险的工具,用以度量一种证券或一个投资证券组合相对总体市场的波动性,在股票、基金等投资术语中常见。

那么,股票贝塔系数一般为多少?

β越高,意味着股票相对于业绩评价基准的波动性越大。β大于1,则股票的波动性大于业绩评价基准的波动性。反之亦然。

整个大盘前景明朗时,高贝塔值的股票可以取得更高的收益,但是当整个大盘下跌的时候,高贝塔值的股票的下跌程度一般也要更高;而低贝塔值则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在股市行情不好的时候,跌的会小一些。至于贝塔值是高了好还是低了好,则要看市场的具体行情。

在实际应用的时候,由于贝塔值是通过历史数据计算得出的,所以贝塔值具有一定的时效性。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必须要注意这一点。

标签: 股票贝塔系数 风险指数 股票贝塔系数一般为多少 股市价格波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