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南向资金都是散户吗?

2022-12-28 08:23:25来源:咕噜财经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指的都是在股票市场交易中的资金流向。其中南向资金又被称为南下资金,指的是内容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买入香港联交所股票的资金;北向资金又被称为北上资金,指的是从香港往北买入深市、沪市的资金。

那么 ,南向资金都是散户吗?

南向资金是机构不是散户。

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是沪港通和深港通衍生出来的概念:“北”代表深圳和上海的地理位置在中国香港的北边。北向资金指的是中国香港的资金买卖沪市和深市的股票,与南向资金相反。北向资金也叫北上资金。

“南”代表中国香港的地理位置在深圳跟上海的南边。南向资金指的是中国大陆的资金买卖香港市场的股票,与北向资金相反。南向资金也叫南下资金。

标签: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南向资金 北向资金 南向资金都是散户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