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存管业务是什么意思?第三方存管业务怎么取消?

2022-12-28 08:45:03来源:咕噜财经  

第三方存管业务是什么意思?

“第三方存管”的全称是“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过去,在证券交易活动中,投资者(即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是由证券公司一家统一存管的。后来,证监会规定,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统一交由第三方存管机构存管。这里的第三方存管机构,是指具备第三方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

那么,第三方存管业务怎么取消?

取消证券的第三方存管,可以带上身份证和绑定的那张银行卡,到银行或者证券公司都可以办理,有些银行还支持网上银行自助办理。

取消证券第三方存管的条件:

一、资金账户余额为零;

二、不存在该资金账户相关的未了解业务。如:已申报配股交易,已参与新股、基金申购尚未处理完毕;存在买断式回购交易、约定购回交易、质押式回购交易、融资融券及转融通等未了结业务;存在其他在途权益或具有中国结算规定的其他未交收、待交收、待处置业务等未了结业务情况。

标签: 第三方存管业务 证券交易活动 第三方存管业务怎么取消 商业银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