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能淋雨吗?电动车最怕进水的位置是哪里?

2022-12-28 14:49:52来源:咕噜财经  

电动车能淋雨吗?

虽然说电动车可以淋雨,但是大家尽量避免电动车淋雨,如果电动车经过长期的雨淋和风吹日晒就会加速电动车外壳座椅的老化速度。

即使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电动车都做过防水处理,淋一次两次在雨天下,电动车是不会坏的。但若是长此以往的话恐怕电动车就承受不住了。因为虽然有外壳的保护,但是雨水会透过缝隙流进内部,电动车内部是有电机和线电线的,长时间的淋雨就会造成电动车的损坏。因此在下雨天的时候还是需要将电动车推入车棚或者是盖上雨衣和雨布可以为电动车遮挡。

那么,电动车最怕进水的位置是哪里?

电动车最怕进水的位置有三个,分别是电机、电池、控制器。因为这几个地方是电动车的核心部件,并且都有接线,一旦是泡水,积水就会从接线处进入。

另外,这三个地方进水后不论损坏哪个,维修费可都不便宜。

标签: 电动车能淋雨吗 电动车防水处理 电动车最怕进水的位置 电动车损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