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参与优先股?优先股的股息要交所得税吗?

2022-12-28 10:18:36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参与优先股?

参与优先股是“非参与优先股”的对称。当企业利润增加时,股东除享有既定的股息外,还可与普通股股东共同参与利润分配的优先股。分两种类型:全部参与优先股,股东有权与普通股股东一起等额分享当期的盈余,其收益没有上限规定;部分参与优先股,股东有权在一定额度内与普通股股东一起分享本期的盈余,但其收益有上限。

在所有参与优先股的情况下,参与优先股有权与普通股等额分享当期剩余利润,其利润没有上限。例如,一家公司有100万股优先股和400万股普通股。公司按固定股息率分配优先股股息和不低于优先股收益率的普通股股息后,有15亿元盈余进行再分配,因此优先股和普通股可获得3元的额外股息。

那么,优先股的股息要交所得税吗?

优先股股息需要交税,是指股息所得税。 股息所得税是根据国家有关税法,对股票投资者获得的股息征收的税金。优先股股息有时是完全不征税的;在一些国家,股票股息不缴纳所得税,最后出售股票获利时只缴纳资本收益税。

标签: 参与优先股 优先股的股息要交所得税吗 优先股股息 普通股股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