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允许银行倒闭吗?银行倒闭风险有多大?

2022-12-30 14:27:43来源:咕噜财经  

国家允许银行倒闭吗?

以前基本不可能,有国家兜底,但现在允许了。

我国早有相关法律允许银行破产倒闭。

《商业银行法》第六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接管终止:

(一)接管决定规定的期限届满或者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决定的接管延期届满;

(二)接管期限届满前,该商业银行已恢复正常经营能力;

(三)接管期限届满前,该商业银行被合并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

那么,银行倒闭风险有多大?

银行倒闭风险不大,属于低概率事件。倒闭后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

《中国存款保险条例》第五条,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可以根据经济发展、存款结构变化、金融风险状况等因素调整最高偿付限额,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执行。

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标签: 国家允许银行倒闭 商业银行 银行倒闭风险有多大 存款保险机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