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报酬率如何计算?股票市盈率是怎么算出来的?

2022-12-30 09:09:49来源:咕噜财经  

股本报酬率如何计算?

股本回报率=税后净利润/加权股东股本总数(shareholder's equity),本回报率是将现年税后盈利除以年初与年底总股本的平均数字而计算出来的。这是衡量公司盈利的指标,显示了在支付款项给其他资本供应者之后,股东提供的资本所获得的回报率。

ROE股本回报率(Return on equity)是一种类似于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的会计计算方法, 是用以评估公司盈利能力的指标,可以用作比较同一行业内不同企业盈利能力的拥有指标。

那么,股票市盈率是怎么算出来的?

市盈率计算公式: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收益。反映了市场上投资者对股票投资收益和投资风险的预期。

一方面,市盈率越高,意味着投资者对该股票的收益预期越看好,投资价值越大。另一方面。市盈率越高,说明投资于该股票的风险越大。影响因素: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成长性;投资者所获报酬率的稳定性;市盈率也受到利率水平变动的影响。

标签: 股本报酬率 税后净利润 股票市盈率 加权股东股本总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