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偿是什么意思?代偿记录究竟能不能消除?

2022-12-30 08:01:57来源:咕噜财经  

代偿是什么意思?

代偿就是贷款机构和保险公司签订了相关协议,当借款人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下,由保险公司替借款人代为偿还借款。此时,借款人的债权人就变为了保险公司。通常情况下,用户在贷款机构的贷款一旦被代偿了,那么势必会被记录在个人的征信报告上,对于不少贷款机构来说,代偿是相对于逾期来说更为严重的。

值得一提的是代偿是属于失信记录,是不会像逾期记录那样5年后消除的,代偿记录是会保留在个人的征信报告上的。当然用户如果在对代偿的欠款还清之后,代偿记录会在征信报告上体现为逾期记录,五年后是会消除的。

那么,代偿记录究竟能不能消除?

征信代偿记录不像逾期记录,还款后5年会自动消除,很有可能会保留终身的。不过,要是在保险公司代偿后,把钱还给保险公司,再由保险公司帮贷款人打报告送至征信中心,那么征信记录会从代偿显示为逾期,并且是还清状态,如此再等上五年代偿记录也是会自动消失的。

标签: 代偿是什么意思 贷款机构 保险公司 代偿记录能不能消除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