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的炒股秘诀是什么?炒股有什么技巧和方法?

2022-12-30 09:51:50来源:咕噜财经  

股神的炒股秘诀是什么?

1.谨慎稳健的投资

在购买一家公司的股票之前,尽可能收集相关信息,深入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状况、领导的能力等。仔细分析后再做投资决定。

2.模糊正确总比精确错误好。

主要是分析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不要陷入财务分析。是公司的经营决定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而不是年度财务报告决定了公司的经营。所以逻辑上的主次关系一定要搞清楚。另外,估值是主观的,不可能完全准确,但至少要估算出一个大概的范围。在这个范围内,预留了一定的折扣,是我们购买的时机。

3.采取集中投资战略。

通过仔细分析,投资几个你熟悉的、有把握的、长期发展前景好的优秀企业。多元化只会降低投资收益。相反,如果你投资的是你最熟悉、最有把握的公司,就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

4.从企业经营者的角度长期持有公司股票。

巴菲特一再强调,持有股票是拥有企业的一部分,在不了解公司运作机制的情况下购买该公司的股票无疑是愚蠢的。在他看来,拥有一家公司的全部股份和只买一部分股份没有本质区别,但是买股份一定要着眼于公司的发展前景。

那么,炒股有什么技巧和方法?

技巧一:止损止盈。止损位和止损位的设置对于散户来说尤为重要。很多散户会设立止损位,但不会设立止损位。那么如何设置止盈位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在热点10元买入一只股票,涨到11元,你设定的获利是10.4元。一般短时间洗盘后庄家不会把你洗出来。如果11元跌回10.4元,你立即止盈。虽然赚的很少,但是减少了盲目性。股价到12元后,你的止盈仓位增加到11元,股价到14元时,止盈仓位设为12.8元...这样即使庄家洗盘出货,你也能从容获利。

技巧二:不要指望买最低价,也不要想卖最高价。只有庄家知道股价会涨跌到什么程度。如果你从底部买入一只涨幅在10%左右的股票,你就要走通道上行,因为你往往能吃到最有肉的那一段。

技巧三:量与能的搭配。越跌越多的股票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地板的股票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连续上涨而成交量很小的股票反而安全系数大,持续放量上涨的股票要警惕。

技巧四:善用联想。根据市场的反应,进行联想,获取短期利润。主流龙头股会被游资迅速拉到涨停,短线高手往往追不上。这时候就要联想了。哪些股票与市场主流龙头股关系密切?联想不仅适合短线,也适合中长期联动,可以选择投资同一个板块。

标签: 股神的炒股秘诀 股神巴菲特 炒股有什么技巧和方法 集中投资战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