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惠保是什么保险?泸惠保有必要买吗?

2023-05-24 09:48:03来源:咕噜财经  

沪惠保是什么保险?

沪惠保是上海人专属的补充医疗保险,由政府部门统一保费标准、待遇标准和保障范围。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只要是参加了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就能买,可以报销住院自费费用、21种特药费用和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

泸惠保有必要买吗?

有必要买:

【1】从保障范围看,泸惠保包含了医保内住院医疗保障、医保内单行支付药品保障、医保外罕见病特定高额药品保障、特定药品医疗费用保障,是可以在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为用户提供进一步的医疗保障,从而可以保障投保人减轻医疗经济压力。

【2】从投保门槛来看,泸惠保投保不限职业、不限年龄、不限健康状况,是允许带病投保。这对于无法投保其他商业医疗保险的用户来说,无非是一个最佳投保的选择。毕竟商业医疗保险投保要求严格,若是年龄过高或者有既往症都是无法投保的。

当然泸惠保也是有一定缺陷的,和其他的普惠医疗保险相比缺失了医保外住院保障。但是整体来看,该保险还是值得投保的且有必要投保的。

标签: 沪惠保是什么保险 补充医疗保险 泸惠保有必要买吗 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