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金卡和银卡的区别有哪些?社保银卡如何转成金卡?

2023-05-24 09:20:18来源:咕噜财经  

社保卡金卡和银卡的区别有哪些?

1、参保单位不同:市属单位参保的是金卡,而镇属单位参保的是银卡。这也是由于市属单位员工一定要参加综合基本医疗保险,而镇属单位员工则需参保住院基本医疗保险;

2、缴费比例不同:金卡的缴费比例,其中参保人是按照本人工资的2%来缴纳的,单位则是按参保人工资的7.5%来缴纳的;而银卡的话,参保人本人不需要缴纳,单位则会按参保人工资的2%来缴纳;

3、报销限额不同:银卡每一年最高可报销4万。而金卡每一年最多可报销8万,其中8万以下的报销比例是95%,8万以上、10万以下的报销比例是85%,10万以上的报销比例则是70%。

社保银卡如何转成金卡?

1、到核心市区里的企业就业,企业给你买的就是金卡。

2、到政府机关就业,属市编制的人员也由市统一购买,也是金卡。

金卡和银卡的区别在于:金卡是指参保综合医疗保险的参保人,银卡是指参保住院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

标签: 社保卡金卡和银卡的区别 社保卡金卡 社保卡银卡 报销限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