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保食物中毒吗?意外保险的范围有哪些?

2023-05-24 09:14:17来源:咕噜财经  

意外险保食物中毒吗?

意外险保食物中毒,但只保由食物引起的多人集体食物中毒,不保个人出现的食物中毒。简单一点来说,意外险保障的是意外事故,而由食物引起的多人集体食物中毒会被保险公司认定为意外事故,但如果是个人出现了食物中毒的情况,那么会被保险公司认定为疾病,所以个人出现了食物中毒的情况,都不按照意外事故进行处理。

意外保险的范围有哪些?

1、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

2、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

3、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

4、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人保险金;

5、被保险人其他意外情况。

附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两种情况:一是其他保险附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另一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附加其他保险责任。以生存到保险期满或保险期限内死亡为基本保险责任,附加人身意外伤害造成的残废,属于生死两全保险附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住宿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包括旅客由于人身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残废以及旅客随身携带行李物品的损失。

标签: 意外险保食物中毒吗 食物中毒 意外保险的范围 意外事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