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国债起息日是哪一天?买国债保本保息吗?

2023-05-24 07:52:41来源:咕噜财经  

储蓄国债起息日是哪一天?

储蓄国债起息日从发行之日起,开始计息。举个例子,2023年4月10日-19日发行的第一期储蓄国债,从4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到期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买国债保本保息吗?

国债是保本保息的。

国债的安全性等同于银行的存款甚至比银行存款还要高,因为银行存款可能会遇到银行倒闭的风险,但是国家是不可能解散的,从我国的实力来看。在发行国债的时候,虽然不直接承诺保本保息但基本上不会出现亏损的可能,国债到期后本金和收益会自动转入投资者账户中。若是中途提前支取的话,首先要扣除千分之一手续费,不管存多久都一样,再者是利息会低很多。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标签: 储蓄国债起息日是哪一天 储蓄国债起息日 买国债保本保息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