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险续保有没有等待期?一年期医疗险可以保证续保吗?

2023-05-24 09:28:44来源:咕噜财经  

医疗险续保有没有等待期?

一般来说,没有。当参保人医疗险续保成功之后,往往是没有等待期的,续保合同立即生效。通常情况下,保险等待期适用于第一个保险年度,也就是参保人第一次投保的,而续保期,即第二次或者第多次连续续保的时候,往往是无等待期的。

1、参保人携带本人身份证件或户口本等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保局申请续保;

2、参保人也可以委托别人,在代理机构办理续保手续;

3、参保人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官网来办理续保手续。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保险公司不支持线上续保,具体以当地规则为准。

一年期医疗险可以保证续保吗?

一年期的保险,通常都不保证能够持续续保。出险后,第二年有可能拒保、增加保费,或者原有产品停售。再重新选择其他时,有可能出现新一年的健康告知无法通过的情况。常见的一年期保险包括住院医疗险、意外险、意外医疗险,还有一些一年期(定期)重疾险,并且这些保险对续保年龄有一定的限制。

标签: 医疗险续保有没有等待期 医疗险续 一年期医疗险可以保证续保吗 保险年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