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北向互换通?北向资金暂停交易是怎么回事?

2023-05-17 11:24:18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北向互换通?

北向互换通即中国香港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清算、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参与内地银行间金融衍生品市场。

那么北向互换通的交易品种有什么呢,“北向互换通”初期可交易品种为利率互换产品,利率互换的报价、交易及结算币种为人民币。境外投资者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境外电子交易平台与境内电子交易平台的连接,向境内电子交易平台发送交易指令。“北向互换通”交易在境内电子交易平台达成,交易一经达成即视为交易已完成确认。存续合约的转让应当通过境内电子交易平台开展,中国人民银行另有规定的除外。

北向资金暂停交易是怎么回事?

其实是因为市场不同步造成的,即内地市场和香港市场的不同步,由于两个市场存在交易时间和节假日方面的差异,所以导致北向资金就会暂停交易。

我们通常将从香港流向内地资本市场的资金称作为北向资金,当然北向资金实际上并非100%外资或者港资,很多内地投资者会在香港开立资金账户,来购买沪深市场上市的内地企业股票,即所谓的“假北向”。

标签: 北向互换通 金融衍生品市场 境外投资者 北向资金暂停交易是怎么回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