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亏损持有份额会变少吗?基金亏损最佳解套方法是什么?

2023-05-17 08:18:32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亏损持有份额会变少吗?

不会。

基金下跌时基金份额是不会变少的,基金下跌是基金净值下跌,也就是基金的单价,基金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基金的份额都是不会变的,除非是投资者增加了持仓份额和卖出了基金或者是在基金分红时选择了基金红利再投资等,才会改变基金的持仓份额。

比如说投资者花费1000元购买了某只基金,买入时的基金净值是10元,那么最终的持有份额是100份,假设一段时间之后,基金的净值下跌至8元,那么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还是100份,只是账面上的资产变成了800元,这时的投资者是处于一个亏损状态。

基金是实行T+1交易,以基金净值成交,基金交易的收益都是按照基金当天收盘时的基金净值进行计算的,并且一个交易日只有一个交易价格和交易净值,当天买入的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

基金亏损最佳解套方法是什么?

1.低位补仓,补仓可以降低成本,成本越低,投资者承担的风险越小,未来回本或者产生收益的概率更大。补仓通常不是一次性完成的,投资者可以分批次进行补仓。

2.第二种是更换基金,投资者可以更换其他优质的基金,投资优质的基金获得盈利后,就可以弥补投资者的亏损。

标签: 基金亏损持有份额会变少吗 基金亏损 基金持有份额 基金亏损最佳解套方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