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助推“鄂企出海、鄂品出境”湖北经贸代表团走进东盟

2023-05-16 19:14:5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5日,湖北省贸促会组织襄阳、宜昌、荆州、随州、咸宁、荆门、孝感7个市州46家重点外贸企业组成湖北省经贸代表团抵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开展为期10天的东盟之行,助推“鄂企出海”“鄂品出境,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这些企业产品涵盖汽配、电子、跨境电商、食品、农业等多个领域,共计83人参展参会。”湖北省贸促会国际会展部部长欧国文说,这是疫后湖北省组织的人员规模最大、企业类型最多、活动最为丰富的经贸代表团。

欧国文介绍,去年湖北省前三大贸易伙伴依次为东盟、欧盟、美国,其中:对东盟进出口为982.1亿元,增长32.1%;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为1884.3亿元,增长17.8%,湖北与东盟及RCEP贸易伙伴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企业开拓东盟市场意愿强烈,发展潜力巨大。

代表团将充分利用此次出访交流机会,聚焦同有关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重点企业开展经贸合作,在产业投资、贸易促进、跨境电商、引进世界知名展会落户湖北等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推动更多务实成果落实落地。

出访期间,代表团将组织企业参加“泰国亚洲国际食品博览会”,举办“中国湖北--马来西亚企业对接会”和“中国湖北--东盟贸易中心对接会”,拜会相关商协会,考察相关工业园区、对接重点企业,全程共21场商务活动。

据了解,湖北代表团通过此次出访,将进一步推动湖北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精准开拓和巩固深挖东盟贸易投资渠道,获取一批经贸项目信息,抢抓一批外贸订单,促进一批重点在谈项目加快落地。随着出访成果陆续落实,将进一步优化湖北省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开拓海外市场的决心,推动湖北省开放型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速提升新时代内陆发展的水平。(熊辉 叶培望 李雯雯)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