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转换的优点有哪些?基金怎么转换合适?

2023-05-17 08:07:29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转换的优点有哪些?

1、降低投资成本

基金直接转换能够替投资者节省一笔手续费,也就是基金的申购费,基金转换只需支付转出基金的赎回费和申购费差价。

2、加快交易时间

按照正常交易流程,基金先赎回再重新购买的话,那么大概需要花费5-7天的时间;如果是直接选择基金转换,那么当天就可以操作完成,节省时间成本。

3、降低投资风险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改变所持有的基金份额和种类,转换规避市场风险。

基金怎么转换合适?

投资者可以先买入货币基金,很多公司的货币基金都可以免费转换成该公司的其他类型基金,这样可以节省基金的申购费。

当市场行情动荡时,投资者可以把持仓的中高风险的股票基金转换成中低风险的债券或货币基金,降低投资风险。

转换基金不要操作频繁,减少不必要的转换。比如在牛熊转换之际,已经赚到一波牛市行情的投资者,牛市结束前就可以直接卖出基金。这种情况下没有基金转换的必要,资金只需落袋为安,等待下一次投资机会再买入。

标签: 基金转换的优点 基金转换 基金怎么转换合适 规避市场风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