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凭证分为哪两种?买黄金有哪些票据?

2023-05-12 10:12:19来源:咕噜财经  

黄金凭证分为哪两种?

黄金凭证可分为两种:分配账户(allocatedaccount)和非分配账户(unallocatedac-count)。

分配账户是以实物黄金为基础的,账户上详细注明了投资者所持有的黄金数量和每一块金条的编号,投资者对账户上的黄金享有绝对的支配权,投资者对账户户上黄金的所有权不受发行人资信的影响,但要支付实物黄金的保管费和保险费。

非分配账户不以黄金实物为基础,而是依靠发行人的信誉作为担保。发行人可以持有少量黄金开立大量的非分配账户,只要大多数账户持有人不要求赎回黄金,发行人流动性就不会出问题。非分配账户手续简便,成本较低,是黄金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所使用的账户。

买黄金有哪些票据?

1.发票:购买黄金首饰时需要索取发票,发票上应包含购买日期、商品名称、规格、数量、单价、总价等信息。

2.购物凭证:购物凭证是商家提供的证明消费的凭证,一般为销售单或者收银小票,上面会标注商品信息和价格。

3.保修卡:一些商家会提供保修卡,上面会有商品型号、日期、商家和消费者双方的联系信息等,用来为消费者提供保险服务。

4.其他证明文件:例如金价证明、 jewelry cert 、珠宝检测证明等。

标签: 黄金凭证分为哪两种 黄金凭证 分配账户 非分配账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