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不注销有哪些影响?存折不销户的危害有哪些?

2023-05-12 08:16:24来源:咕噜财经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不注销有哪些影响?

1、影响储户办新卡。根据相关规定,每个人在每个银行只能办理四张储蓄卡,其中只能开一个一类账户,可以开三个二类账户,这意味着,储户在同一银行如果有四张银行卡,则必须注销一张银行卡,才能办新的银行卡。

2、扣费用。如果长期不用的卡,存在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则会持续不断地扣除账户内的余额,甚至导致储户欠银行的钱,等储户再次使用这种卡时,会先扣取这部分资金,当然,银行卡长期不使用,会进入休眠状态,睡眠超过一定时间之后,银行就会统一注销,账户在完成注销之后里面的欠款跟着消失。

3、存在犯罪分子利用的风险。长期不使用的储蓄卡如果出现丢失的情况,就会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即这些不法分子捡到用户的储蓄卡之后,就会用来洗钱,或者是从事其他的违法犯罪活动。

存折不销户的危害有哪些?

1、存折有管理费的,如果不取消,银行将定期扣除部分账户管理费,直到所有剩余存折金额扣除。

2、存折没钱后,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就会变成睡眠账户,由银行管理。一般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调查,但如果账户长期不使用,可能会被犯罪分子使用。一旦违法,也可能给自己带来麻烦。建议尽快到银行办理注销手续。

标签: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不注销有哪些影响 银行卡注销 银行存折 存折不销户的危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