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可转债基金?可转债是债基吗?

2023-05-11 15:43:28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可转债基金?

可转债基金指基金主要投资于可转债的基金,可转债配置的比例一般在60%左右,可转债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它既有债券的属性,又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可转债基金属于场外基金,在各销售平台就可以购买,比如:天天基金、支付宝、微信、微博、银行、券商等。

可转债是债基吗?

不是,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具有股票和债券双重性质的有价凭证,简单来说就是上市公司发行的信用债券,但是这个债券可以转换成股票,换股之后就是股票的性质。

可转债的交易时间与A股保持一致,即交易日上午时段9:30—11:30,下午时段13:00—15:00,集合竞价时间是上午的9:15—9:25。可转债交易实行的T+0交易制度,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出。涨跌幅规则和股票有很大的区别,炒作的风险也比股票要高。

可转债不设跌涨幅限制,但是设置的有停牌机制,当可转债的跌涨幅达到20%了,就会临时停牌30分钟,如果临时停牌时间达到或者超过了14:57,那么将于14:57复牌。

可转债的交易规则与股票的交易规则是比较类似的,而且可转债具有债券和股票的双重性质,投资者可以选择将可转债持有到期,也可以选择在规定的时期内将可转债转换为上市股市的股票。

标签: 可转债基金 上市公司融资方式 可转债是债基吗 有价凭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