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流水和银行流水的区别有哪些?房贷必须要工资流水吗?

2023-05-11 14:56:49来源:咕噜财经  

工资流水和银行流水的区别有哪些?

工资流水是指单位将员工工资直接打到工资卡(借记卡),由于是每月打一次工资,因此把工资账目全部打出来就是工资流水。银行流水账单是账户的收支明细或历史明细,分个人账户流水和对公账户流水账单。

当办理某些信贷业务的时候,银行会要求提供工资流水单。银行的工资流水单是证明借款人每月有正常的固定收入和保证按时扣贷款的保证,主要是考察借款人的第一还款来源稳定及负债能力。

同行异地是能查询和打印账单流水的。需要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到所属银行营业网点非现金业务窗口通过银行工作人员打印。

房贷必须要工资流水吗?

买房贷款必须要提供银行流水,这是贷款买房要求的基本资料。买房贷款要看银行流水的意义是:买房贷款需要提供还款能力证明,工资流水是能力证明之一。如果借贷人每月的工资是由固定的工资卡来进行发放的,那么这样每月工资在发放以后,就可自动形成银行流水证明,只要连续在半年以上,就可向贷款机构申请贷款了。

标签: 工资流水和银行流水的区别 工资流水 银行流水 房贷必须要工资流水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