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播:2023中国·绍兴第八届海创大赛首站在广州举行

2023-05-11 13:52:50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0日,2023中国·绍兴第八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广州分站赛在广州举行。本次分站赛是绍兴第八届海创大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分站赛,展开前沿技术比拼,碰撞智慧火花。

(大赛现场 柯桥区供图)

绍兴金柯桥科技城(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建管委副主任马丽莉作现场推介。她介绍说,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正以“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是全球企业创新发展的机遇之城、心选之地,而柯桥作为“四千精神”发源地,积极打造长三角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抓人才引育、平台提能、生态涵养,引聚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本场分站赛将为两地及周边协同发展搭建起桥梁,柯桥欢迎海内外英才来绍兴柯桥创新创业,共同遇见金柯、预见未来。

(大赛现场 柯桥区供图)

经过前期重重选拔,本场赛事共遴选出高频磁性材料及半导体元器件研究开发、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化、生物基异山梨醇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等12个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高的实力项目亮相广州,进行路演对决。来自原创资本、越秀金控、国元证券等机构的8位行业专家和知名投资人作为评委,从项目质量、市场需求及落地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审,选出晋级项目。

比赛现场,高性能半导体激光发射器系列模组项目获得评委老师一致高度认可,取得本场最高得分。

本届大赛自5月4日启动以来,已经收到诸多海内外优秀项目的踊跃报名。对于获奖落户项目,柯桥将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赛事奖金,最高500万元的项目资助,最高4个500万元的配套补助,最高连续6年每年100万元场地补贴,最高100万元房票补贴以及一系列配套支持。此外,针对新材料、生物医药、光电信息三大产业,柯桥区还设立了总规模达70亿元的产业基金,加速推进项目落地转化,全方位助力企业成长。(洪丽敏 齐思)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