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产电动汽车相比美国在欧洲更畅销|天天消息

2023-05-11 15:01:59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

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根据现代汽车和起亚的资者关系(IR)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这两家公司在欧洲当地的电动汽车销量为33,831辆,是在美销售的两倍多,其中现代为15,945辆,起亚为18,886辆,在美国当地的电动汽车销量为14,703辆,其中现代为8,623辆,起亚为6,080辆。因欧洲对B级车(小型车)和C级车(中型车)有着强烈的需求,韩国产电动汽车主力车型推出的产品符合当地市场需求,且投入时间也很合适,因此对欧出口份额占比较大。

第一季度,现代汽车在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是起亚Niro EV(8,758辆),其次是起亚EV6(8,574辆)、现代Kona EV(7,743辆)和现代Ioniq 5(6,114辆),在美国最畅销的汽车是Ioniq 5(5,736辆)。

今年以来,韩国产电动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呈减少趋势。第一季度,现代汽车在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减少20.6%,但欧洲电动汽车总销量增加43.2%,主要原因一是上一年主力车型销售强劲的基数效应,二是汽车半导体的供应重新走上正轨,欧洲汽车业整体正在复苏,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再次加剧,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大众等竞相向电气化过渡,欧盟和各国政府也将碳中和放在政策议程的首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