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的好处有哪些?定投基金的大忌是什么?

2023-05-12 07:52:24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定投的好处有哪些?

1、省时省力

投资者不用时刻盯盘和观察市场动态,也不用分析基金的购买时机,不用投资者手动购买。比较适合新手或者没有时间观察市场的人群。

2、分散风险

通过定时分批购买基金,分摊投资者的交易成本,降低交易风险,还能获得长期收益。

3、门槛较低

起投金额较低,某些平台只需10元即可进行基金定投,并且没有投资上限。

4、强制储蓄

基金定投是定期自动扣款,只需保证绑定银行卡余额充足即可,既能获得可观收益,还能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

定投基金的大忌是什么?

1、在基金上涨的过程中定投

在基金上涨的过程中定投会提高投资者的持仓成本,增加风险,而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定投,可以通过不断的买入,增加持仓份额,来降低其持仓成本,分散风险,等基金反弹时,实现微笑曲线效果。

2、所有基金都适合定投

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适合定投,比如,哪些波动较小的货币型基金不适合定投,在定投中,很难实现微笑曲线效果,它比较适合一次性买入,对于哪些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比较适合定投。

3、随意更改定投金额或打乱定投时间

定投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追涨杀跌”。但前提是投资者完全服从定投的纪律。如果随意更改金额或在行情下跌时暂停定投,那就失去了定投的意义。

4、不关注所选定投基金的产品质量

投资者在定投过程中不关注所选定投基金的产品质量,即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可能会使投资者赚取不到理想的收益。

标签: 基金定投的好处 基金定投 分散风险 强制储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