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焦点:“东莞优品”平台正式上线,助推本土制造高质量发展

2023-05-11 17:15:33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0日,正值第七个中国品牌日,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广东东莞如约而至。开幕当天,汇聚近200家东莞品牌企业及4000多款优质莞货的“东莞优品”平台及“东莞优品馆”在展会现场线上线下一起亮相。

来到位于本届中国加博会国际电子商务与物流展区内的“东莞优品馆”展位,不仅能看到华为、铭普、吾独友偶、徐福记、永益食品、CHCH迪宝鞋业、呦呦鹿童装、佳佳美、中颂福、爱乐威等一批莞企知名品牌集中亮相,现场更有10多款莞货新品首发,让海内外专业采购商充分感受“国际制造名城”“潮流东莞”等城市文化名片的魅力。

“东莞优品”平台上线暨“中颂福杯”首届东莞优品全国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加博会开幕首日同步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了“东莞优品地图”,邀请更多达人一起扩大莞货品牌影响力。

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朝东在会上表示,“东莞优品”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对于东莞制造业抱团利用线上渠道开拓市场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这体现了盟大集团在推动东莞制造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抢抓订单拓展销路的责任和担当。

“‘东莞优品’是把东莞本土制造企业,集群在同一平台面向广大消费者,使得本土制造业抱团,品牌抱团,更有利于本土品牌影响力的整体建设。”盟大集团董事长、“东莞优品”创始人李实介绍道,平台依托东莞本土制造企业,服务东莞制造企业,“以知名品牌带动小品牌,老品牌带动新创品牌,没有品牌的创立品牌”,通过品牌建设和扩大市场,从而推动本土制造高质量发展,促进东莞经济的繁荣昌盛。

据悉,“东莞优品”基于盟大集团多年以来在电子商务领域人才、技术和经验的积累,对网络营销、品牌建设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凭此与有着强大制造能力的本土制造业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综合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资源,聚焦东莞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电子电器、纸品文具、家居家用、文创潮玩等本土支柱产业集群发展需求,积极赋能服务“莞企、莞货、莞品”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东莞制造”品牌影响力。

目前,“东莞优品”平台上架的商品数量有数千款,涵盖12个大类,平台还在不断开发引入新的优质产品上架,入驻品牌企业近200家,上架莞货莞品已经超过4000个。

李实表示,“东莞优品”平台还将逐步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和产品质量控制,以提高供应商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设置相应优品优生活专区,邀请线下商家进行合作,深挖东莞本土消费潜力,让更多市民爱上东莞优品优生活。(张顺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