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兑换手续费指的是什么?外汇兑换手续费怎么算?

2023-05-12 09:08:25来源:咕噜财经  

外汇兑换手续费指的是什么?

外汇兑换手续费是指两种外汇之间,例如美元-英镑之间、 美元-欧元之间美元-日元之间兑换手续费,而不是专指美元-人民币之间的兑换。这里所称的“外汇兑换手续费”是指两种外汇之间,例如美元-英镑、 美元-欧元之间兑换手续费,而不是存在于本币(我国的人民币)直接与某种外币之间的兑换。

外汇兑换手续费怎么算?

我有一张人民币-美元双币信用卡,需要向一家英国公司支付30英镑。则支付过程中存在“人民币-美元-英镑”共两次转换,其中“人民币-美元”的转换绝大多数信用卡是直接按照汇率免额外费用进行的,而“美元-英镑”的转换就需要在汇率的基础上收取外币兑换手续费。假设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1,英镑兑美元汇率为2:1,我的信用卡公司收取的外币转换费为2%。则我需要用人民币支付的数额为:30 2 (1+2%) 6=3672元。

1、国内四大行中、农、工、建都可以兑换外币。

可兑换币种最多,包括:英镑、港币、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澳门元、菲律宾比索、泰国铢、新西兰元、韩元等。

2、如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也可以办理。

并不是所有的银行营业厅都能办理兑换外币业务。某些城市只有特定营业厅能兑换外币,需提前打电话咨询。

3、出国留学前的大额换汇,基本都是要在国内银行进行的。

标签: 外汇兑换手续费 外汇兑换手续费怎么算 兑换外币业务 大额换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