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报:双向奔赴 校地合作汇聚江苏吴江开发区“创新之势”

2023-05-17 10:55:1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江苏省吴江开发区科技创新活力,5月16日,吴江开发区与西安理工大学召开“西理工经管院—吴江开发区”校地合作洽谈会,为开发区凝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吴江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叶丹、科技局局长潘宏亮,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等参加洽谈。

洽谈会上,双方围绕着高层次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项目招引、载体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探讨进一步发挥学校在基础科学领域和人才资源上的优势,以及吴江开发区的平台引领作用,助推校地双方进一步发展壮大,创造更大价值。

查旭东表示,今年是吴江开发区“牵手”西安理工大学的第19个年头。19年来,双方不断推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成果转化、群策群力”的发展战略,在产学研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校地合作是加快科技转型发展的创新引擎,是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使企业和高校携手共同培养人才、创新科研,实现共赢的目的。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集中力量搞好科研攻关,形成产学研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从而提升地区的科技创新实力和潜力。

胡海青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吴江开发区发展的潜力,对吴江开发区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感到钦佩。

胡海青详细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悠久的发展历史、合理的学科布局、强大的师资力量及雄厚的科研实力等,与吴江开发区的产业匹配度较高。在下一步发展中,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科研成果转化、教学实践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让更多高端人才在吴江开发区这片热土扎根,更多先进科技成果在开发区落地转化。

洽谈会上,双方还签订了校地合作相关协议。(吴江经开区提供图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