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当天买入划算吗?股票分红一般什么时候?

2023-05-17 11:12:46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分红当天买入划算吗?

不一定,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看。股票分红当天,股价会因为除权除息而下降,如果在股票分红当天,以除权除息后的价格买入,当然比除权除息前的价格更合适。但是,这不意味着以除权除息后的价格买入股票,是股票投资的好时机,具体时机需要结合实际情况来看。

对于具备发展潜力、业绩表现优秀的企业,其股价在除权除息后,可能会出现迅速填权的情况。简单理解,除权除息后,股价会恢复到分红前的水平,甚至持续上涨。对于这样的公司,以除权除息后的价格买入,成本会更低,未来的盈利空间会更大。但是股票除权除息后,是否会填权,填权的时间、速度以及未来走势,都是不确定的。

股票分红一般什么时候?

股票分红分为季度分红和年度分红,A股的上市公司一般会在半年度和年度进行分红,而且选择年度分红的企业较多。

A.半年度:半年报披露一般截止到8月底,所以9月份是半年报分红的时间高峰。

B.年度:年报披露一般截止到4月底,所以5月份是年报分红的时间高峰。

标签: 股票分红当天买入划算吗 股票分红 除权除息 股票分红一般什么时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