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短线?哪些股票适合做短线投资?

2023-05-17 09:34:10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短线?

短线通常是指在一个星期或两个星期以内的时期,投资者只想赚取短期差价收益,而不去关注股票的基本情况,主要依据技术图表分析。一般的投资者做短线通常都是以两三天为限,一旦没有差价可赚或股价下跌,就平仓一走了之,再去买其他股票做短线。

哪些股票适合做短线投资?

1、热点题材股

股市中大部分都是资金之间的博弈,在没有新增资金的情况下,其实股市出现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主力在某段时期会把资金集中投在某几个或者一个板块上,所以会出现短暂的热点股票,热点题材股是非常适合做短线投资的一种股票类型,只要投资者能够把握机会抓住龙头,那么做短线投资比较简单,赚钱也快。不过热点股票一般持续时间不长,所以投资者在交易时一定要分析交易买卖时机。

2、波动较大的股票

短线交易主要也是追涨,赚取一定差价。所以对于做短线交易的投资者来说,购买上涨趋势的股票获取收益的概率越大。不过注意不要在股票上涨行情快要结束时u追涨,不然可能导致亏损。

3、流动盘较小的股票

流动盘是指可以在证券公司自由买卖的股份。一般流动盘较小的股票,其主力资金较小,所以股价拉升比较容易,股价变动较大,所以适合做短线投资。

标签: 哪些股票适合做短线投资 短线投资 什么是短线 热点题材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