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投资的特点是什么?个人可转债投资技巧有哪些?

2023-05-17 08:45:32来源:咕噜财经  

可转债投资的特点是什么?

1、可转换为股票:可转债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成发行公司的普通股票,使得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更加灵活自由,但其投资风险也较一般的债券更高。

2、具有债券属性:可转债相对于普通股票来说,具有一定的债券属性,其投资风险相对较低,可以获得更为稳定的利息收入。

3、收益潜力较大:可转债相对于普通债券来说,具有更高的收益潜力。因为它具有转成普通股票的可能,从而在股票市场上获得更高的资本增值收益。

个人可转债投资技巧有哪些?

1、利用可转债的走势进行高抛低吸操作,即在可转债的低位买入,在可转债的高位卖出,赚取差价。

2、利用底仓日内做T,即投资者在底仓的基础上,进行买入,和卖出与底仓相同数量的股票,赚取它们之间的差价。

3、利用正股的走势买卖,即当正股上涨时,投资者感觉正股还会上涨,则可以选择买入可转债,等正股回调时,再卖出。

标签: 可转债投资的特点 可转债投资 普通债券 个人可转债投资技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