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索尼有意收购Square Enix Tokyo 从而拿下《最终幻想》和《王国之心》等IP

2022-07-27 10:05:21来源:IT之家   

7 月 27 日消息,年初时索尼 36 亿美元收购了 Bungie,当索尼互动娱乐 CEO 吉姆・莱恩表示收购不会停止,遂引发网友猜测。

之后,@Jeff Grubb 称索尼即将公布一项大型收购,另一名爆料人 Greg miller 也确认称自己也听到了这个传言。关于这项收购的具体细节,他们表示并不敢公布太多,否则会很麻烦。

Games Beat 记者 @Jeff Grubb 爆料称,传闻中的“大型收购”似乎是索尼收购 SE,不过他自己也无法证实这个传言的真实性,毕竟这种大规模交易在敲定之前总会有告吹的风险。

现在,Square Enix子公司 Eidos Montreal 工作室创始人Stephane D'Astous 透露,索尼有意收购 Square Enix Tokyo,从而拿下《最终幻想》和《王国之心》等 IP。

在接受 GameIndustry 采访时,D'Astous 直言自己在 Eidos 工作时的感受,称这是“慢性的火车事故”。

IT之家曾报道,Embracer 今年 5 月宣布收购水晶动力、Square Enix 蒙特利尔等工作室,一举拿下《古墓丽影》《杀出重围》《神偷》等 IP,耗资约 3 亿美元。目前,水晶动力正在积极开发新《古墓丽影》,并与微软合作开发《Perfect Dark》。

值得一提的是,D'Astous 早在 2013 年就离开了 Eidos,原因是他在 SE“缺乏勇气和沟通”,影响了他的工作能力。

他承认希望 Square 在 2009 年收购 Eidos 能够改变该工作室,并帮助 Eidos 做出成绩。“不要误会,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D'Astous说,“但我一直觉得 Eidos 的游戏销售方式太传统了…… 它总是低估游戏的质量。”

在他离开之前,D'Astous出席了 SE 与漫威签署的多项目协议,即 2020 年的漫威复仇者联盟和 2021 年的漫威银河护卫队。虽然这两款游戏都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但它们的商业表现却不佳,他将这部分归因于超级英雄疲劳。

像《银河护卫队》和水晶动力重启版《古墓丽影》这样的游戏都被 SE 称为“令人失望”,D’Aastous 证实史克威尔会对其开发者说这句话。

在他看来,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本部(Square Enix Japan) 对其西方工作室缺乏信心,并透露 SE 经常在其年度财务报告中贬低这些工作室。“Square Enix Japan 总会添加一两句话,‘我们对某些游戏感到失望。他们没有达到预期,’”他说。他们对某些在日本以外制作的游戏严格采取了这种做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