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有哪些?电子产品都有哪些危害?

2022-11-10 10:28:15来源:中国创投网  

电子产品有哪些?

电子产品是以电能为工作基础的相关产品,主要包括:手表、智能手机、电话、电视机、影碟机(VCD、SVCD、DVD)、录像机、摄录机、收音机、收录机、组合音箱、激光唱机(CD)、电脑、游戏机、移动通信产品等。

那么,电子产品都有哪些危害?

1:电磁辐射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电脑、电视、洗衣机、电冰箱甚至电吹风等电器都会产生低频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取决于辐射能量的大小。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激素分泌、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诱发癌症、糖尿病及遗传疾病等,对儿童还可能诱发白血病。

2:电子电气产品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分无机类和有机类,无机类主要包括重金属铅、汞、镉及六价铬等,在电子电气产品中广泛用于显示器、照明设备、阴极射线管、印刷电路板、电容器及芯片等。有机类主要包括有机溴化物、有机氯化物和邻苯二甲酸酯等,广泛应用于电子元器件、外壳与塑胶等。重金属铅、汞、镉及六价铬进入体内后代谢缓慢,具有积累,能够使蛋白质结构发生不可逆的改变,严重危害人体健康。重金属中毒会引起头痛头晕、神经错乱、癌症等疾病,对神经系统、脏器和骨骼的破坏尤为严重。

3:容易得颈椎病脊柱病,长时间的坐着和一成不变的坐姿严重伤害我们的身体。

4:容易视,长时间盯着一处,眼睛酸涩,损害我们的视力。

标签: 电子产品有哪些 电子产品 电子产品有哪些危害 移动通信产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