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与农商银行的区别有哪些?怎么找附近的农村信用社?

2023-06-08 08:11:24来源:咕噜财经  

农村信用社与农商银行的区别有哪些?

农村信用社是农村信用合作社的简称,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由社员入股组成,实行民主管理,主要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是合作制金融机构,由入股的社员民主管理,监管部门是省联社。

农村商业银行,也可以叫农村合作银行,是地方性银行,是由之前的农村信用社改制的,自负盈亏,归各省政府管理。农商行基本是股份制银行,一般由银行的大股东管理,银行的大股东最具有话语权,监管部门是银保监会。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通知,国家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为农村商业银行。农商行不再单独的服务农民和以及涉农企业,而是在区域内综合发展。

怎么找附近的农村信用社?

想要查找周边的农村信用社银行,可以使用百度地图进行搜索。

在打开百度地图后,点击右下角“我的位置”按钮,可以获取当前所在位置的地图信息。

然后,在屏幕上方的搜索框内输入“农村信用社”或“农信社”,并点击搜索按钮。

百度地图会自动显示哪些周边有农村信用社银行分支机构,并标注在地图上。

点击地图上的标注,可以查看具体的地址信息以及该机构的服务时间等详细信息.

标签: 农村信用社与农商银行的区别 农村信用社 农商银行 怎么找附近的农村信用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