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期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哪个划算?三年定期存款能提前支取吗?

2023-06-08 08:09:55来源:咕噜财经  

一年期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哪个划算?

一年期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各有利弊,哪个划算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一年期的存款期限相对较短,具有更好的资金流动性。适合那些有短期资金周转需求或者想要灵活运用资金的投资者。虽然一年期的存款利率相对较低,但如果利率上涨,可以在存款到期后将资金存入更高利率的存款中去。三年期的存款期限相对较长,也具有更高的利率。适合那些有长期闲置资金、不希望频繁调整理财方式的投资者。三年期存款虽然利率较高,但也要结合自身资金情况进行规划,避免需要提前取出时发生损失。

三年定期存款能提前支取吗?

三年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取出来的,相关用户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存款凭证(存单、存折、银行卡)到相应的银行网点柜台办理。

三年定期存款提前取出可以选择提前部分取出和提前全部取出,相关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即可。

如果全部支取,那么全部存款都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结息。如果是部分支取,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利率结息,其余部分可以仍然按照原来的定存处理。

标签: 一年期和三年期定期存款哪个划算 一年期定期存款 三年期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提前支取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