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支付是什么意思?nfc支付从哪里扣费?

2022-12-27 08:25:09来源:咕噜财经  

nfc支付是什么意思?

NFC支付是指使用NFC射频通道实现支付的方式,其可以在近距离实现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从操作上来看,NFC支付不需要手机联网,只要将手机靠近终端设备再输入密码即可以完成支付。

NFC支付可以代替生活中很多的支付场景,比如说公交地铁卡、门禁卡、网络身份证等。

NFC支付的优点还是其不需要网络和方便快捷。实际上国内还是有很多网络基础设施查的地方,采用NFC支付可以解决支付需求,另外,使用NFC制度的流程相对二维码支付,由于其避免了扫码这个流程,因此也要更快捷一些。

那么,nfc支付从哪里扣费?

NFC只是个通道,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电子账户里扣钱,绑定的是支付宝,就从支付宝扣钱。

标签: nfc支付是什么意思 nfc支付从哪里扣费 电子设备 支付场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