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货是什么?股票期货和股指期货的区别有哪些?

2022-12-27 08:02:24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期货是什么?

股票期货是以股票作为交割标的的期货合约,股票期货交易亦称“股票现金交易”是“股票期货交易”的对称。国内现在是没有股票期货的,但是已经有股票指数期货了,一般要流动性和市值都非常好的股票才有可能成为期货标的。国内已经有的是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股票指数期权和ETF期权。

那么,股票期货和股指期货的区别有哪些?

1、股票期货也称个股期货或单只股票期货,是以单只股票作为标的的期货合约。与20世纪80年代蓬勃发展的利率期货、90年代的股指期货相对应,21世纪初最耀眼的衍生金融产品就是股票期货。1999年以来,股票期货成为全球金融衍生产品中增长最快的一个,甚至有些金融界人士将其誉成为“最终的衍生产品”。

2、股指期货(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英文简称SPIF,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 股指期货是期货的一种,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

标签: 股票期货 股票期货和股指期货的区别 股指期货 股票现金交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