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是多少?创业板可以连续多少个涨停?

2022-12-15 13:31:47来源:咕噜财经  

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创业板的涨跌幅与沪市场上(除科创板之外)的股票涨跌幅不一样,它的涨跌幅为20%,这扩大了投资者的收益性,同时放大了其风险性。

创业板新上市的个股在前五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创业板相对应的基金,其涨跌幅也为20%。

那么,创业板可以连续多少个涨停?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根据规定创业板新股上市前五个交易日设置涨跌幅限制,第六个交易日开始实施±20%的涨跌幅限制。所以就没有说允许几个涨停板的说法,当市场上大多数资金看好该股票的时候,该股票就有可能会涨停。

在有涨跌幅限制下,并不是只要有资金买,股价就能一直涨停,当发生以下情形时,就属于严重异常波动情形,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停盘自查,一般停牌后,如果是炒作的原因,复牌后也就很难继续涨停。

标签: 创业板涨跌幅 涨跌幅限制 创业板可以连续多少个涨停 炒作原因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