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助学贷款到账了为什么不能用?

2022-12-15 13:20:56来源:咕噜财经  

助学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一、支付宝还款。申请人可以登录之前发放助学贷款的支付宝账号,搜索并关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生活号,按照页面提示对助学贷款进行手动还款。另外也可以在每月20号之前将款项存入扣款账户,20号当天会自动从支付宝账户中进行扣款。

二、银行还款。本人携带身份证、银行卡等各项资料,到办理贷款的银行柜台领取申请表,填写好之后,拿着填写好的申请表到柜台办理还款手续。

三、另外还可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的官网,按照页面提示进行在线还款。

那么,助学贷款到账了为什么不能用?

助学贷款到账了不能立即使用,助学贷款到账了不能用是因为助学贷款资金本身就是用来支付借款学生学业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的,自然没办法让借款学生提现出来给自己消费使用。

当助学贷款资金发放到借款学生的专属支付宝账户时,一般会是锁定状态,就是为了防止借款学生提现使用。而支付宝系统在款项到账后通常会马上划转到学校指定账户当中,等学校扣除了相应学费之后,再会把多余的费用给退还回来。

而届时退回来的多余的钱就可以自行使用了,借款学生可以将其提现至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当中,充当生活费使用。

标签: 助学贷款还款 助学贷款到账了为什么不能用 支付宝还款 国家开发银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