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仓储如何做?第三方物流仓储费用怎么收取?

2022-12-15 08:22:57来源:咕噜财经  

电商仓储如何做?

在电商仓储内部中,其作业流程主要包括订单处理、采购作业、入库上架、在库管理、拣选包装、出库作业、配送作业、退货作业以及财务会计作业等。

电商仓储具有日常订单量较大、产品SKU种类多,日常发货方式以快递为主、发货成本因为是快递而成本较高。所以要制定适合自己企业的运营方案,对于仓储管理是需要有一份专业完善的仓储运营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以及一个专业的管理团队与足够的人员,以保证企业的发货及时性、日常出入库频率,进而提升企业的整体仓储管理能力。

那么,第三方物流仓储费用怎么收取?

成本每单3-12元,大致每单5-8元。

1.仓储费:指的是用多少面积来计算成本。价格主要看仓库位置、条件、仓库类型(如常温、冷库等。).

2.仓库运营费用:该比较费用为杂项,主要包括订单处理的装卸货、入库、盘点、上架、分拣、检验、包装、称重等。

3.配送费:即快递物流的成本价,主要看发货数量、包裹重量、体积、配送距离。

4.耗材:指纸箱、气泡膜、飞机箱等一些耗材,想用多少用多少。

5.增值服务费:此费用视商家需求而定,如包装定制、二次加工、退货处理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标签: 电商仓储 第三方物流仓储费用 订单处理 仓库运营费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