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西部大开发政策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12-15 08:57:34来源:咕噜财经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

1、对设在西部地区国家鼓励类产业的内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在2001年~2010年期间,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民族自治区地方的内资企业可以定期减征或免征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减征或免征所得税。

3、对在西部地区新办交通、电力、水利、邮政、广播电视企业,上述项目业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70%以上的,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如下优惠政策:内资企业自开始生产经营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4、对为保护生态环境,退耕还林(生态林应80%以上)、草产出的农业特产收入,自收得收入年份起10年内免征农业特产税。

5、对西部地区公路国道、省道建设用地,比照铁路、民航建设用地免征耕地占用税。享受免征耕地占用税的建设用地具体范围限于公路线路、公路线路两侧边沟所占用的耕地,公路沿线的堆货场、养路道班、检查站、工程队、洗车场等所占用的耕地不在免税之列。

那么,西部大开发政策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2021,2021年1月1日起,截止2030年12月31日,鼓励类企业设立在西部地区的可按照百分之十五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标签: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 西部大开发 西部大开发政策截止时间 外商投资企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