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产权续期费用是一年一交吗?

2022-12-15 09:16:39来源:咕噜财经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一)70年产权到期的处理方式

《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二)40年产权到期的处理方式

房屋产权不同是因为土地用途不同。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因此可以看出40年产权多为商业地产。根据《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目前就40年产权到期怎么处理暂无具体的细则标准。

那么,产权续期费用是一年一交吗?

产权到期可以自动续期,但续期的费用并没有明确规定,土地使用年限到期之后是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土地出让金来延续使用年限的,但是就住宅70年产权到期自动续期和40年产权到期按法律规定办理暂无明确细则,要缴纳多少费用,怎么缴纳都没有明确规定。

标签: 产权到期怎么办 产权续期费用是一年一交吗 产权到期处理方式 土地用途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