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退票政策是怎样的?12306如何办理退票?

2022-12-01 14:08:05来源:咕噜财经  

12306退票政策是怎样的?

1.如果乘客在开车前八天(含当日)退票,则不会收取任何的退票手续费用。

2.如果乘客在48小时到七天以内需要退票。就会扣除票价5%的退票手续费用,例:车票是100元,开车前48小时退票将扣除5%,也就是五元的退票手续费。

3.如果乘客在24小时到48小时内需要退票的情况下,就会扣除票价10%的退票手续费。例:车票100元,开车前24小时但是却不足48小时的情况下需要退票,退票将扣除10%,也就是十元的退票手续费。

4.如果乘客在开车前24小时以内需要退票的。将扣除票价的20%退票手续费,例:车票100元,距离开车前24小时以内将扣除20%,也就是20元的退票手续费用。

5.如果乘客在开车前48小时到八天期间。改签或者变更到站距离开车八天以上。又在距开车八天退票将会收5%的退票费手续费用。

6.如果乘客出现因为受伤或者生病中途下车的,再退票时核收应退票款20%的退票手续费用。

7.已经改签(含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退票时,一律按照票票面票价20%来收取退票的手续费用。

那么,12306如何办理退票?

打开铁路12306进入订单页面后,点击【已支付】。

在未出行订单中点击进去要退票的列车票信息里。

点击【退票】。

在订单详情下方点击【立即退票】,再在弹出的窗口点击【确定】完成退票申请。

操作成功后,这里就可以看到退票的手续费及退款返还渠道了。

标签: 12306退票政策 12306如何办理退票 退票手续费 票面票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