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驱是什么?笔记本电脑有必要带光驱吗?

2022-12-01 09:22:26来源:咕噜财经  

光驱是什么?

光驱是一个结合光学,机械及电子技术的产品,是电脑用来读写光碟内容的机器,也是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便携式电脑里比较常见的一个部件。

随着多媒体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使得光驱在计算机诸多配件中已经成为标准配置。光驱可分CD-ROM驱动器、DVD光驱(DVD-ROM)、康宝(COMBO)、蓝光光驱(BD-ROM)和刻录机等。

那么,笔记本电脑有必要带光驱吗?

现在不一定要使用光驱了,因为可以使用USB接口插上U盘或移动硬盘。而且现在大多数用的是U盘,光驱用得少。但还是有的地方需要用到光驱。

光驱是为光盘准备的,比如资料是放在光盘上的,重装系统,系统是在光盘上的,都需要用到光驱。

但现在一般都用U盘了,光盘用的少了,U盘装系统也越来越普及便捷了。综合考虑自己对光驱的使用频率,看到底需要不需要。

标签: 光驱是什么 电子技术产品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有必要带光驱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