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盘可以进行碎片整理吗?如何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2023-03-28 10:51:47来源:咕噜财经  

c盘可以进行碎片整理吗?

C盘通常是我们的系统盘,里面储存了大量的文件,并且有非常多的存取和删除等操作,会产生大量的磁盘碎片。C盘可以进行碎片整理,清理了碎片还能提升电脑运行速度。

如何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1、首先电脑桌面上打开(我的电脑),然后选择需要碎片整理的磁盘,如右键E盘,再单击属性。

2、在磁盘属性页面,点工具栏,在工具栏下面看到磁片整理项,点击(开始整理)。

3、进入磁盘碎片整理程序页面,所有的分区盘都显示出来,可以选定点击任何一个磁盘,然后点击(磁片整理)。

4、这时程序就会自动整理磁盘数据,红色方条代表零碎的文件,红色方条越多零碎的文件越多,越需要整理。

5、当碎片整理完成,会提示完成并可查看整理报告。

6、最后来看看整理后的使用量图,上下图对比会发现整理后的图里已经没有红色方条,碎片整理成功完成。

标签: 磁盘碎片整理 c盘可以进行碎片整理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