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买什么保险合适?新能源汽车买保险贵吗?

2023-03-30 10:16:40来源:咕噜财经  

新能源汽车买什么保险合适?

首先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这是国家强制要求的,另外商业险中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两个主险也是有必要购买的,车损险本身除了赔偿车损外,还增加了几个险种,包括盗窃、自燃、不计免赔等,而且还将三电系统纳入保险范围内,三者险则可以作为交强险的补充。

另外新能源车险中还有一些附加险,包括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自用充电桩损失险等,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配置保险。

新能源汽车买保险贵吗?

新能源汽车保险比燃油车贵。

原因很简单,车险险种保费价格均由车价决定,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的成本造价相差较多,新能源汽车车价一般会更高,保费也就相应较高。而有部分纯电动汽车还要按享妥补贴前的原价上保险,这样一来,保费会更高。而且目前电池无法单独投保。

从目前车险市场情况来看,新能源车保险要比燃油车贵2000元左右,不过,不久之后,市场将新能源车的用车成本拉到了和燃油车差不多的一个水平,目前处于初期阶段,接下非如果广泛的实际应用,汽车保费就会有所下降的。

标签: 新能源汽车买什么保险合适 新能源汽车保险 新能源汽车买保险贵吗 第三者责任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