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理赔误工费标准是怎样的?三责险包含误工费吗?

2023-03-20 10:44:23来源:咕噜财经  

车险理赔误工费标准是怎样的?

车险人伤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误工费按照实际减少的收入计算。受害人无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计算;受害人不能举证证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状况的,可以参照受诉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业上一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计算。

误工费固定收入包括工资、奖金及国家规定的补贴、津贴,但不包括特殊工种的补助费。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受害人因伤致残持续误工的,误工时间可以计算至定残日前一天。

三责险包含误工费吗?

第三者责任险包括误工费。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中,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标签: 车险理赔误工费标准 固定收入 三责险包含误工费吗 第三者责任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