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被挪用会赔偿吗?银行存款大于多少会被监管?

2023-03-20 08:24:57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存款被挪用会赔偿吗?

根据银行存款保险制度,银行存款是保本、保息的,是不会有任何的损失,就算银行破产也是需要赔偿的,但是因为银行存款被挪用是属于个人行为,所以是要找挪用银行存款的人来进行赔偿的,也可以找律师上告银行进行赔偿。

因为存款是在银行被银行工作人员挪用的,所以挪用银行存款的人和银行都是有责任的,具体赔偿多少,就要看情况了,因为当挪用银行存款的人没有这么多钱赔偿的时候,就只能坐牢了,而银行会不会进行赔偿,就要看律师有没有证据来说服法官。

银行存款大于多少会被监管?

个人账户当日单笔交易达到了5万元,单日累计流水达到了20万就会被监控,另外中国国内的各大银行还会对频繁的、大额现金存款进行监控。

上述行为是为了防止洗钱的情况发生。洗钱是指将犯罪或其他非法违法行为所获得的违法收入,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转化,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洗钱罪是指行为人违反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实施上述有关洗钱行为从而构成的犯罪。

标签: 银行存款被挪用会赔偿吗 银行存款被挪用 银行存款保险制度 银行存款大于多少会被监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